新宇 3C 官方部落格

What We have Done Lately

收購案例分享-楊小姐

初次接觸

客戶楊小姐致電新宇3C,表示想詢問 Canon 700D+50mm f1.8 的收購價格,當公司將客戶楊小姐聯絡資料傳送來時,我隨即致電楊小姐,雖然公司已經將楊小姐想販賣的商品資料都已經提供給我,但是為了確保報價無誤,我還是再一次跟楊小姐確認商品型號、購買時間、公司或水貨、使用情況...等等,再馬上回報公司查詢價格。

雖然這點對部分客人會覺得很囉唆麻煩,但是我覺得客人想問價格,就是要一個能夠參考的依據,我不要向其他同行一樣,電話中隨便問問也隨便報報,來到現場估價卻相差甚遠,這樣不就失去報價的參考價值了嗎?

公司價格回報後,我又再致電楊小姐,告訴她公司查詢後報價,並向她強調保證我們是誠信報價廠商,只要現場看機商品都如楊小姐所述說,絕對不會亂議價砍價。

楊小姐當下正在電腦街比較價格,她馬上詢問我地址,並表示她想馬上過來,因為詢問過幾個店家態度都很糟糕,價格也不甚滿意,並告訴我她還希望能高一些些,於是我馬上出發前往與楊小姐約定的咖啡店。與楊小姐碰面瞜~打過招呼後找到適合的座位,我先將全部商品拍照傳給公司,就開始幫客戶檢查測試相機,並閒話家常囉

交易過程

楊小姐是個心細的女孩,她把自己的商品都整理好,連電池跟背帶都拆下放好了呢!真是佛心來的~~

聊天中我也測試試拍完成,馬上告訴店長我測試OK功能正常,品項也猶如楊小姐所述說,盒裝配件都非常完整,店長馬上告訴我說「跟電話報價格一樣」,我告知楊小姐後她問我說能否有空間加價呢?我隨即幫她詢問店長說是否有空間能再加一些些,讓客戶不要損失那麼多?

店長馬上傳了一些全新品+二手品的網上販賣資料來,告訴我已經有點緊繃只能再加500元。楊小姐看完店長傳的資料後,告訴我說,其實我們電話中報的價格就已經比她剛剛在電腦街的高了,她也知道我們一定要維持基本利潤,她喜歡我們很誠信跟她報價,她相信我跟店長已經給她最高的收購價格了。

楊小姐的商品真的非常完整喔!!這麼完整的商品很難想像還有店家能夠對她雞蛋裡挑骨頭=.=

完成交易

依照公司規定填寫買賣合約書,並核對證件完成後,我將現金及名片交與楊小姐,現場也和她加了line,她說雖然她很少賣3C商品,但是她一定會幫我介紹同學朋友的,真的佛心來著~~成功交易很開心,但是讓客人覺得很滿意讓我更開心,這也要歸功我們好溝 通的店長大人,相信只要能讓價格透明化,客戶知道不是業務自己胡亂開價,這樣的誠信如我,一定有一片更大的天空~~